close

如標題所說,我分享的就是在一個月左右衝刺多益的準備方式

如果你跟我一樣,短期內很需要一個還可以的多益成績,可以繼續看下去!

若你是需要穩穩地增強自己的英文實力,那這篇文章可能不太適合這類朋友喔!

本人在大二有裸考過一次多益,英文實力不太好,大學時期也沒有再進修過英文。

那時成績是575,剛好有過畢業門檻,所以時隔4年多,再次要踏入多益試場,從沒準備過多益的我,對於方向感到非常徬徨。

會打這篇文章的主要原因是,在準備多益時我也同樣爬了很多文,到處看網路上各位高手的分享文。

所以也向自己約定,若有一個不錯的成效,我也會回饋方享給需要的朋友!

參考用書

IMG_9881.JPG

1. 50次新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 NEW TOEIC新多益閱讀攻略+模擬試題+解析 / 不求人文化

2. 50次新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 NEW TOEIC新多益聽力攻略+模擬試題+解析 / 不求人文化

3. 全新NEW TOEIC新多益閱讀題庫解析 / 國際學村

4. 全新NEW TOEIC新多益聽力題庫解析 / 國際學村

以上分享的4本書,在考試前(1/28考試)我都有完整的做過,每一篇章都有認真地做完!

在前面的兩週,我先使用了怪物講師的閱讀與聽力(1./2.),因為很久沒有讀英文,很多文法單字相對的生疏。

怪物講師的閱讀攻略裡,有很多文法基礎,靜下心來一天裡看個兩三回,算是拾回一些高中時學的文法。

不過整本書內容很多,若是文法已經有基礎,時間也不大夠的朋友,我認為是可以不用花時間讀這本,直接開始模擬測驗訓練速度和手感是更有效的。

而怪物講師的聽力攻略裡面有很多聽力測驗時的小撇步,我認為是非常有效的,不過作者是韓國人,有些考場規定跟台灣的較不相同。

譬如 考試時,我們是不能劃題本的喔!所以怪物講師提供的做記號那類的小撇步是不大適用的!

在確定把怪物講師的閱讀與聽力都做過後,後兩週我開始進入國際學村的題庫測驗(3./4.)。

國際學村的這兩本裡面各有10回測驗,每次測驗我都會設定時間,剛開始閱讀也都是寫不完的情況,不過真的會越做越順!

一天基本上一定會各做一回聽力與閱讀,測驗後,一定一定會每一題都檢討,不管聽力還是閱讀!我認為檢討真的很重要!

國際學存這兩本的解析也都非常詳細,盡量搞懂錯在哪!聽力方面就是,錯的地方盡量重播聽到懂,雖然口音是很大的問題,不過多聽真的會進步!

兩本書後有附贈計算分數,可以算算自己那一整回成績如何,每次評估自己的進步成效。

 

聽力測驗小撇步

part 1部份 

在開始前先快速瀏覽圖上有什麼,並先想想可能會出現的單字,因為不能在題本上劃記,我會用手指輔助,大拇指到無名指個代表abcd,聽到不對的答案就把應對手指凹下來。

還有基本上沒有人的圖卻聽到is/are being,這選項就錯了喔!

part 2部份

在這大題,一定要認真認真地聽到開頭的單字(where/when/why/who/how...),首要單字聽懂,基本上就不太有意外了,在這大提我也都會用手指去輔助abc。

其實這都是小撇步而已,最主要還是要搞懂它到底在說什麼!

接下來的part 3/part 4

這兩大部分就是很長很難搞的部分,但其實抓到一些技巧還是有幫助的。

在開始前先快速地瀏覽一下題目到底在問什麼還有選項,這樣在聽的時候抓到關鍵字會更好理解!唸完題目時,會接著唸選項,那段時間我就會讓自己進入下一題,先看下一題的題目與選項。

而在唸題目時,看到正確的選項,我會先用手指按著,三題答案都出來後,一次直接劃三題,避免我中途邊聽邊劃會恍神。

其實聽力最重要的就是避免恍神,每一題都唸一次而已,一走神就完蛋了!萬一走神沒聽到,也千萬不要戀戰,趕緊做下一題的準備,猶豫不決會更慘!

每一道題都是新的開始,都要好好把握!

 

閱讀測驗

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閱讀測驗的答題順序,先做part 7再回來做part 5.6,但我試過,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會更有壓力,所以最適合我的還是照順序來。

其實閱讀方面沒有什麼技巧,就是多做題目練閱讀速度。

part 7部分需要的就是時間,看懂了答案都在文章裡。在閱讀長篇文章前,我會先瀏覽一遍題目,它在問什麼?這樣閱讀時比較有方向。

在準備多益的一個月裡,吃飯時間我會捨棄愛看的韓綜變成看國外的youtube頻道,介紹美食美妝 巴拉巴拉~

亦或者會聽bbc 6min learning english兩三篇。

每天至少10.20分鐘都好,就是多聽,營造一個英文環境而已。

 

說實在多益高手大有人在,我這樣的成績出去也是有些為難,但還是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幫助到一些跟我一樣英文不在行,對於考試很徬徨的朋友們。

其實準備任何考試都是要靜下心來,花時間,沒有什麼超級偷吃步的技巧,都還是要靠自己努力的!

預祝各位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!加油!

 

2018.3.3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益 一個月 衝刺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un94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